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校70周年校庆专题座谈会

作者/摄影:董金霞 史凡  审稿:桂丽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2-07-01 21:30:3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庆七一 迎校庆 守初心 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校70周年校庆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胡晓艳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主持。

会议首先由胡晓艳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德富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表示感谢。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还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在党史中追寻初心使命。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忠于党和党的教育事业。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为人民作实事、办好事。要敢于善于斗争,勇于奉献担当。二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领会好、理解透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练好抓党建工作基本功,加强党的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活力。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找准方向,凝聚共识,带好队伍,强化党内监督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彭育园指出,学校在7月1日当天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是党的先锋队性质的内在要求,也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表现,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为实现学校“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贡献。

蔡光兴从红船精神、科学家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入手,提出广大党员要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敢于斗争、团结一心,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李学锋、戴毅斌交流分享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党内表彰先进典型代表唐景峰、张铮立足本职岗位,就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感悟和体会。一线教职工党员代表张荣、于姗姗以具体案例形式,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好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唐袁珍、周蜜动情讲述了在湖工大求学生活的故事。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肖家燕真诚地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多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落实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近期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顺利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第2次监督审核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