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座谈会

作者/摄影:郑捷 何仁文  审稿:王皑    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22-06-29 14:22:26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皑主持。

会上,桂丽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刘德富、蔡光兴分别为到会的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介绍,2022年学校14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丰绍华、王显扬、杨汉发、佘在英、汪巧云、徐早仙、黄水清、喻凤珠、曾国芳等9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和座谈。

蔡光兴传达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交流环节,喻凤珠、徐早仙、黄水清、汪巧云等4名老党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入党经历、回顾成长历程、汇报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畅想对党、国家和学校的美好发展愿景,真切展示了老党员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政治情怀,充分表达了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革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老党员们还一致表示,纪念章承载的不仅是光荣与梦想,更是厚重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终身践行50年前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刘德富代表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达热烈祝贺,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温暖。一枚枚纪念章里也饱含着老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凝结着老党员“心向人民心向党”的责任担当,书写了老党员“愿得此生长报国”的人生故事,彰显了老党员“我是党员我自豪”的坚定信念,诠释了老党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褒奖,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

刘德富表示,各位老党员、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见证者、守护者,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牢记使命、执着坚守、无私奉献、负重拼搏,奠定了湖工大今天迈向高水平发展的坚实基础。他殷切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继续发光发热。

刘德富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学校将积极落实涉老工作政策,加强离退休工作班子建设,增强服务工作力量,提升为老服务质效。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要从尊重历史的高度尊重老党员、老同志,在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党员、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过得更舒心、更暖心、更安心。

会后,刘德富、蔡光兴、桂丽及与会的部门负责同志同“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们合影留念。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湖工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条:喜讯!湖工大男篮以两连胜提前锁定CUBA南区赛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