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期“梧桐有约”·校长午餐会

作者/摄影:李璟璐  审稿:冯昭昭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2-06-16 19:05:28 点击数:

6月14日中午,学校举办第十四期“梧桐有约”·校长午餐会。校长彭育园前往位于学生社区的问学堂,与毕业生代表共进午餐,听取学生切身体会与成长需求。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活动。

本次午餐会以“勤学励志·展翅高飞”为主题。严梦祥同学母亲常年患病,他通过勤工俭学在大学期间已无需家中提供生活费,还能给母亲治病提供医疗费,大四时他考取了中科大研究生;来自云南的耿霖娜同学是家中五姊妹的老大,幼年的艰苦求学经历让她倍加珍惜大学生活,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友奖学金,现已找到满意工作;来自恩施大山的谭军辉,大学后利用假期发传单、做保安减缓家庭经济负担,大三时参军入伍,在部队奋发有为、光荣入党,现已考取本校研究生;罗源同学的母亲身患重病,他是靠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他还加入互联网+比赛的项目团队,取得省级金奖,毕业后他放弃外地优质企业,立志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原本家庭幸福的罗闯同学在大学期间父亲意外患病不幸离世,在家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发奋学习,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毕业生的建言献策中,学生体育锻炼热情高涨,专业实践与学术训练的高阶需求,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毕业生们还为学校建校七十周年送上祝愿。

针对毕业生们的发言,胡晓艳为大家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且欣慰,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自立自强的进取姿态,以及感恩奋进的心气,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认真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发言后,彭育园表示这次交流“珍贵”且“有益”,为同学们优异的毕业成绩、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点赞。他强调,毕业生们步入社会要做到“两个保留”,一是保留积累知识的习惯,二是保留向善向上的目标追求,还要及时做到从学术思维到管理思维、从受助思维到包容思维的“两个转换”。他指出,人生需要确立“自我概念”,毕业生们的未来可从有德、有才、有爱、有责、有趣等五个方面来定义人生,同时祝愿毕业生们人生美好、事业灿烂。

餐会最后,彭育园代表学校,为应邀参会师生签赠了“梧桐有约”专属纪念证书。

学生工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工业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与本次餐会。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荣获“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欢送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