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3 18:06:23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学习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彭育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广大航天青年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尊老敬老情怀,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传达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胡晓艳以“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表示,高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实践来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育人的需求侧和供给侧协同联动;要践行一线规则,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秉持“三因”理念,打造新时代“大思政”的育人队伍。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人事处处长朱爱军分别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尊老敬老情怀,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注重激励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排查整治在建工程、实验室危化品、自建房等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严落细落到位。

彭育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出席建团100周年、给高校师生回信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视察高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好用好“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要瞄准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对接湖北科技创新“十四五”战略布局,面向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持续实施绿色工业科技引领计划,围绕绿色工业科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科技攻关,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要坚持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实施“南湖学者”计划2.0版,用一流师资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直播带岗”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招聘活动举行
下一条: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郭生练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