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谷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凯一行来我校商谈乡村振兴合作

作者/摄影:党委统战部  审稿:张莱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2-01-15 15:34:47 点击数:

1月14日,谷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凯一行来访,就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座谈会。

刘凯代表谷城县委对湖北工业大学在谷城县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依托研究院开展校地科技合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助力谷城县乡村振兴取得的初步成效,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合作提出了“党建引领,统战聚力,打响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品牌”的思路,按前期沟通达成的共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和合作需求,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科技、教学等资源密集优势,支持谷城乡村振兴,共同建成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与会双方就具体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德富对刘凯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是高校的责任和担当,是高校教师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也是学生成长进步的实践基地,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求。他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刘凯提出的工作设想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结合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三百工程”、学生实践等载体共同谋划推进。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组织,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尽快有效对接,形成具体的工作项目清单,建立项目团队,把项目做实做优、做出成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刘凯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微生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食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校企合作产品展示中心。

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谷城产业研究院院长李伟南,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21年9月24日在谷城县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围绕研究院职能和乡村振兴开展工作。产业振兴方面,湖工大教授兴办的企业“湖北壹品虾稻科技有限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逐步延伸,初步形成“虾稻”特色产业链;组织振兴方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伟南团队指导盛康镇打造的“三百促三治”(自治百户长,法治百米岗,德治百分奖)的村域治理特色模式已初步形成;文化振兴方面,艺术设计学院魏正聪团队指导的盛康镇特色文化建设进展迅速;人才振兴方面,湖工大主导的“乡村振兴骨干人才培训”已经全面展开。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国际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