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教育部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1-12-10 08:45:27 点击数:

11月26日,教育部公布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我校“着力‘四个融入’输送高质量兵源”成功入选。

据悉,2020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就业局势稳定,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为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教育部启动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共确定100个典型案例。

学校长期以来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人才培养和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坚持将国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将军旅故事融入朋辈群体,将暖心服务融入征兵细微,将精准指导融入生涯规划,建成全省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发挥高校征兵工作站“主阵地”作用,为部队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近三年学校共有354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毕业生213人、在校生135人、新生6人;本科生入伍人数连续三年位居湖北省一本高校首位。



上一条: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谱写湖工大短学期实践2.0版新篇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