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启动仪式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1-12-06 10:01:43 点击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40余名退伍大学生面向国旗的铿锵誓言响彻在报告会现场,将报告会氛围推向高潮。12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以“讲军旅故事,扬爱国之心,砺报国之行”为主题的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启动仪式。

这已是学校连续第五年举办该项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备受广大师生好评。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在会上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报告会由18级退伍大学生吴静欣主持。

会上,胡晓艳为安泉波等12名退伍大学生巡回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

陈浪雪、安泉波、张华一、王德功代表退伍大学生在会上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生活感悟和返校后的成长经历,从爱国、坚持、感恩、奋斗、责任等方面畅谈军旅生涯带来的改变和成长。“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选择在特战单位当特种兵?”曾服役于武警四川省总队某女子特战大队的陈浪雪的回答是:“谁说女子不如男?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陈浪雪以她的特战军旅生涯诠释了女兵的美,不是花裙,不是美妆,还有那一腔爱国情、一颗英雄胆、一身绿军装;曾服役于西藏武警总队的安泉波从刚入伍时因为身材矮小被班长嫌弃,到各项军事技能名列前茅荣立三等功成为全旅三千名战士中的“尖兵”,去时稚嫩少年,归来铮铮铁汉,安泉波用他的拼搏为当代军人代言;作为一名艺术生的张华一以初试总分408分跨专业考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谈及这段考研经历,她自豪的说道:“考研是自我的一次磨砺,最需要的就是坚持。而曾是一名军人的我最不缺的就是坚持。”;去年退伍的王德功在复学后拼搏奋进,取得了学分绩点、综合素质测评双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感恩之星”、“长江学子”等一系列荣誉,他也用一次次主动投身于抗疫工作和志愿服务来诠释部队教会他的的奉献与担当,他号召在坐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共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四位退伍大学生铿锵有力的发言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强烈共鸣,引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学校还展示了由退伍大学生精心制作的“永不褪色的迷彩”征兵宣传片和擒体拳表演。

刘德富发表讲话。他对退伍大学生们在部队的优异表现和返校后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今年我校退伍返校的40名大学生士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号召广大学子们向报告团成员学习,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并向全体湖工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悟军旅故事,用行动肩负时代重任。把刻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二是望大家扬爱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三是希望大家砺报国之行,为国家贡献青年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长见识,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报效国家,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据悉,学校长期坚持将国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将军旅故事融入朋辈群体,将暖心服务融入征兵细微,将精准指导融入生涯规划,建成全省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发挥高校征兵工作站“主阵地”作用,为部队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近三年学校共有354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毕业生213人、在校生135人、新生6人;本科生入伍人数连续三年位居湖北省一本高校首位。2021年,学校共有133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毕业生90人。今年11月,学校“着力‘四个融入’输送高质量兵源”成功入选教育部“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继首场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后,12月报告团成员将在全校13个学院展开巡回报告,为在校大学生谈成长、谈变化、谈感悟。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退伍大学生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附:湖北工业大学“永不褪色的迷彩”征兵宣传片





上一条:喜讯!我校青年志愿者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下一条: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