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17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03 10:29:55 点击数:

12月2日,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17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阶段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读书班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以《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作了解读。他从“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彭育园还领学了2021年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彭育园最后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新篇章,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

刘德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题深刻阐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刘德富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等省委一系列会议精神。

刘德富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和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动力,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刘德富强调,要通过“六抓六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抓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抓好省委巡视配合工作及其整改,促学校健康发展;抓改革措施平稳落地,促学校高质量发展;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促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抓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落地,促学校明年各项工作计划的科学制定;抓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促平安校园建设。

在研讨交流阶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进一步扛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命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表示,纪检监察部门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力量,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他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得出新认识,奋力开创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局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表示,人民思想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实践相结合中一直传承发展践行的思想,既是理论的出发点,也是实践的落脚点,理论上一脉相承不断发展,实践上始终贯穿不断丰富,成为共产党根本宗旨和治国理政的根本遵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表示要不忘初心,以信念之坚守忠诚之魂;勇毅前行,以实干之能履担当之责;不毁其节,以律己之严立干净之身。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表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决议》的主要内容,用六中全会的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持续加强改进我校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光兴详细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彭育园指出,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上。一是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形成育人成果。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刘德富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讲话要求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本单位的规划和实施细则。三是积极考虑谋划明年工作,尤其要抓紧基金申报、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

刘德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学习任务;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是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刘德富:实践育人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调研指导校工会工作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