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01 09:02: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11月30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走进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为材料化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德富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概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课堂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讲解深刻,催人奋进。

刘德富通过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年)进行比较分析,以“三个需要”为关键词细致讲授,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 四个必须”等8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决议》的精神实质,并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地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关键词引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刘德富还从历任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提出的新的期待和要求,以及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中对青年学子提出的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并结合现实作了深刻的阐述,指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品德高尚、有益于社会之人,做一名奋斗者、实干家,求真学问、练就本领,健康体魄,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你们将是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善学善思善行,自信自律自强,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课程最后,刘德富殷殷寄语同学们。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调研指导校工会工作
下一条:“教职工国际交流沙龙”喜迎300期特别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