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术月”隆重启幕

作者/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出处: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 2021-11-01 09:40:41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术月”隆重启幕。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教授主持。

作为“国际学术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九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系列讲座”主论坛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央美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院、武汉理工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设计学科领军学者,与来自匈牙利、马来西亚、美国等国的国外学者,以及来自阿里云设计中心等顶尖设计机构的行业精英济济一堂,聚焦我国设计艺术发展的一系列热点与前沿问题,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带来了一系列精彩讲座。

本次活动汇集了众多国内外设计业界与教育界的领军人物。在第一天的系列讲座中,孙守迁、陈汗青、李砚祖、陈池瑜、姚国强、吴小华、邱松、肖勇、Bibi Chew、杜海航、叶树伦等著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向到场师生和在线观众奉献了11场高水平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活动共将持续3天,除了主论坛系列讲座,还包括“武汉国际青年城市创新设计联盟成立仪式”、“武汉设计之都圆桌会议”、“四国青年作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是“武汉设计日暨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武汉市践行“世界设计之都”的重要文化职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动中外艺术与文化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被武汉市政府纳入了《2021年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工作方案》。

此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近20年来连续举办的第九次大型国际学术活动,作为华中地区高等设计教育的先驱,艺术设计学院不仅持之以恒地开拓艺术设计教育和设计产业的新潮流,也始终践行“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