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刘德富: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摄影:党委组织部、党校  审稿:魏忠德、王璜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1-10-18 15:41:06 点击数:

10月1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领导蔡光兴、宋小春出席并分别主持了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刘德富强调,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省委和上级要求,学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刘德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斗争精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底线,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好教师党员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表率,教育引导好教工党员通过解决、回应师生关切的每一件小事,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教育引导好学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向先进学习,坚守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紧盯国家需求,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在重大研究和关键技术方面敢于攻关,敢于突破,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把广大师生党员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作了题为“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研究室、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研究中心李新华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遵循,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的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为做好今后的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会上,学校4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机械自动化系党支部、蓝电学生党支部、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分别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发挥支部育人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机关、教学学院和直属单位的全校20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指导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