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1-09-18 16:54:43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9时,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区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德富、彭育园、鄢烈洲、胡晓艳、李冬生、龚发云、王侃,校党委常委敖廷华、桂丽,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长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主持。

7500余名2021级本科生、硕博研究生整齐列队,精神昂扬地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前,新生们通过暖场视频,感知湖工大,快速了解、融入湖工大。现场洋溢着湖工大人的青春气息和蓬勃朝气,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各学院的2021级新生代表授发校徽。全体新生现场佩戴校徽,不仅代表着“湖工大人”的身份,承载着学校“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更承载着湖工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校长彭育园在典礼上做了题为“筑梦路上的‘湖工人’”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由衷的欢迎。他指出,作为新一代的湖工人,要在这里继续传承 “工业报国、科技强国、创新兴国”的使命担当;继续弘扬“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厚重校训;继续坚守“立足湖北、服务工业”的办学初心;为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合力奋进。

彭育园寄语全体21级新生,在湖工大的未来筑梦之路中,一要壮“志气”,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要强“骨气”,锻造“千磨万击还坚韧”品质,成为实现“青春梦”“工业梦”“中国梦”的“YYDS”;三要硬“底气”,研究真问题、钻研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积蓄真实力,探究更多“从0到1”,创造更多“从无到有”。全体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征程中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交出湖工大人的高分答卷!

2021级新生石一枫同学带领全场新生进行宣誓,全场新生举起右拳,许下庄重的誓言:“我将谨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到爱国爱党,志存高远;知理明德,修身律己;勤学慎思,勇于创新;求实笃行,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余成博交流了怎样的青春才算精彩,他鼓励新生用热爱拥抱大学,用拼搏出彩青春,用担当回报祖国,携手在广阔天地不懈奋斗,携手建设更好的湖工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郑好代表本科新生郑重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拼搏,精心沉潜,学思践悟,昂扬向上,奋斗青春,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践行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建鹤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珍惜四年在湖工大本科学习的时光,勇担时代重任,勇攀科学高峰,勇迎未来挑战,在攻读研究生的征程上再出发,她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湖工大都是求学路上无悔的选择。

校友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石伟群先生,感谢学校的辛勤培养,勉励学生们要踏实可靠,勤奋努力,利用各种平台锻炼能力,开阔眼界。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道德教授叮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心怀天下,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要更努力地奋斗,永不停歇,松下来,跑慢了,会被甩得更远;要敢于创新,勇立时代潮头,成就卓越不凡的自己。

本次典礼特别邀请了辅导员与班导师代表们,以及长期以来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保卫人员、基建人员、后勤人员、医护人员、宿管人员,共同见证典礼盛况。

本次大会在“湖工大学声”抖音、“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传媒中心”官方QQ、湖北工业大学微博全程直播,15000人次通过直播在线观看。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湖北省复赛产业命题赛道决赛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