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全员核酸检测,湖工大在行动

  出处:校医院    日期: 2021-08-08 09:26:18 点击数:

8月4日至8月6日,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在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工业大学校医院精心组织,高效展开校内人员及辖区内人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各检测点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行,截止目前8月7月下午6时,师生和社区居民累计采样9084人次,支援洪山区社区采样2746人次。

图片1

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在校医院门口梧桐大道、湖工大幼儿园门口和辖区内社区分设核酸采样点。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和面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加快人员登记速度,登记人员采用身份证识别登记、兰卫检验小程序登记和手写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分别亲临检测现场看望医务人员和师生,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以不同形式进行慰问,校领导们对校医院核酸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日,武汉连续高温,采样人员2人一组,每2小时轮班一次。从白天8点到深夜10:30,不停歇进行采样。有的医护人员体力不支,也咬牙坚持完成工作任务。一轮轮工作下来,他们脸都热的通红,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图片4

在检测现场忙碌的还有湖工大学生志愿者、各党支部下沉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他们全力协助配合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和检测引导等工作,在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07172409,微信图片_20210807172416

同时,为落实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校医院领导班子迅速响应,及时成立了外出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为中风患者等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尽最大努力完成应检尽检工作。8月5日开始,核酸采集小分队开始上门采样,夏日炎炎,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冒着中暑的风险上门服务。此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校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积极践行学校提出的“撑伞干活”理论,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诊疗工作,为了全校师生和辖区居民健康,校医院上下同心共同抗疫,以高度责任心确保万无一失,织牢织密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击战,共同守护健康校园。



上一条:6金!11铜!“互联网+”省赛,湖工大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近期在国家级系列教学改革专项工作中屡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