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大学生讲党史专题党课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1-05-11 11:19:28 点击数:

5月8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9级国际建工1班和建工1班、2班、3班的同学们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刘德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他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对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提高政治素质、提升认知能力、培养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等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刘德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建党、建军、建国三大伟业;经过近30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并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艰辛探索;又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并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到新时代。

刘德富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是一脉相承、赓续奋进的,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传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刘德富用湖工大优秀校友、“十佳大学生”等同学们身边的先进榜样和典型案例,激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韶华,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善学善思善行,自信自律自强,成长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程最后,刘德富围绕“建党100周年来,我国取得了哪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

专题党课持续近两个小时,丰富的党史知识、生动的讲授技巧、朴实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书记的党课立意高远、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结合实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强化了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荆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兵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带队赴大悟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