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任鲁倩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021-03-02 19:25:07 点击数:

3月2日,学校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并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

教务处各分管处长就教学研究、“双万”计划与教学实践、教学运行、教材建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王德发对2021年教学工作“321”基本思路进行了汇报,即:深化3项改革、推进2项建设、强化1个管理。

龚发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教学工作实际,落实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开新局。把握本科教育动向,谋划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促进本科教育上水平。二是深化改革促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拓展学生视野,实现“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版升级;升级迭代短学期实践2.0实施方案,实施学科竞赛“六个一工程”;以学生综合素养养成为目标,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固化专业教育核心要素;开展“三全育人”,实施“五育并举”,尤其是做实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抓好毕业季工作及基础课教学工作;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以“双万计划”建设为抓手,促进知识更新,聚合社会资源办专业,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专业影响力。三是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立德树人,回归教育本位,持续巩固本科教学在学校工作的核心地位。

彭育园对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表示了肯定,并针对短学期实践、教材建设投入、学生考研基础课程数据分析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强调要坚持开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明确任务和主题。当前本科人才培养的春天已经到来,各学院要明确工作清单,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