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育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摄影:胡文敏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0-12-16 17:16:44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首届“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德富、蔡光兴、龚发云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陈昱同学担任“十佳大学生”事迹宣传片解说人,从亲历者、见证者、观察者的角度,为全体与会师生分享了主题为《勇于担当、矢志奋斗、绽放青春》的“十佳大学生”事迹宣传视频。

校领导为首届“十佳大学生”获奖者卡地尔丁·艾合买提、史梓潭、朱金宏、张璐璐、陈昱、易寒香、袁治航、雷宇、廖雨婷、熊厚博等10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会上,“十佳大学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熊厚博以《铭记这段温暖的岁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老师们的关心和培养下,如何从科研小白逆袭为科研达人,成功保送至浙江大学硕博连读的故事;湖北省第六届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职业师范学院辅导员孙文建以《我坚持我的想法,但我愿意听您的话》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解救感化深陷新式传销学生、引导转化对专业不感兴趣学生的故事,分享了“如何用真心走进学生,赢得学生尊重与信任”的心得;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华倩以《阳光课堂,一样闪闪发光》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为了实现较好的教学效果,想尽办法网购小黑板,将家里阳台改造成直播教室的故事,并分享了“与学生共情、共思、共忧”的思政课授课感悟;学校康复隔离点建设工作亲历者、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旭以《疫情防控的鲜活经历给了我最好的答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和学校400余教职工志愿者在今年2月疫情期间整理宿舍作为储备隔离点的故事,并从中找到了困扰自己的难题的答案,那就是“言传身教是立德树人最好的法宝”。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获得湖工大首届“十佳大学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在学校育人工作中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德富向全体湖工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学生拓展多元化视野,做奋力奔跑的追梦人。要铭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注重道德修养,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追求和探索,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二是希望全校教师以德为先正师风,做教书育人的践行者。要提高认识、言传身教,进一步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把时间留在校园里、课堂上,把精力聚焦到人才培养上,把工作重点放到广大学生身上;三是全校合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以“五个思政”为抓手,努力把“学生思政”做实,把“教师思政”做活,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发院、招就处、后勤管理处、社会资源处、校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昭昭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优秀班导师、教师代表和2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落实省教育厅“五帮五促”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整个活动前后历时2个月,吸引了校内外近十万名师生参与。下步,学校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巩固育人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男篮获第二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