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第6次斩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项

作者/摄影:研究生院    出处:研究生院    日期: 2020-11-25 11:41:04 点击数:

11月24日,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共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成功提交参赛论文18项。湖北高校仅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我校研究生获国家一等奖。今年也是我校研究生第6次斩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殊荣。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03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7届,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国内外在校研究生(含博士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我校于2009年开始组织培训参赛,10余年从未间断,今年研究生院、理学院及广大同学更是克服疫情等困难,自6月15日进行历时三个月的线上培训,并最终从全球14436支队伍中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本次共评选188项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可谓百里挑一。

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突破竞赛本身,成为一种“求实、创新”的文化传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兄弟部门和研究生学子共同的关注与支持。2020年竞赛期间,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李冬生,多次亲临现场指导鼓劲;研究生院、社会资源处、理学院等各级部门负责人多次看望参赛研究生,送慰问物资,温暖人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会议等精神,研究生院将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握“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坚持“党的领导、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原则,不断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学校和社会发展能力。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参加经管学院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