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作者/摄影:吴宗钊  审稿:吴宗钊    出处:团委    日期: 2020-11-24 18:25:58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到校团委调研工作。

彭育园来到校团委,深入走访了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室、校级团学组织、大礼堂、大益爱心茶室等团学活动阵地,与青年学生深入交流了大学生艺术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团学组织建设等问题。他还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备战“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大赛的师生,鼓励同学们要抓紧时间,认真备战,满怀信心,力争佳绩。

在大益爱心茶室,彭育园认真听取了校团委书记黄勇关于学校共青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全面工作汇报,就重点关心的思想政治教育、美育教育、学生活动阵地、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座谈会上,他还亲切慰问了我校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鼓励他们要珍惜荣誉,积极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成长进步。

彭育园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一定要做好“三个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青团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二是落实“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特别是抓好校团委牵头的美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落实共青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共青团要来自青年、植根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是打通学校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他叮嘱校团委,青年学生在最美好的人生时光来到湖工,和我们在一起,团委一定要继续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的核心作用,将使命放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帮助广大湖工青年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喜获两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