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活力统战 携手前行”徒步比赛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摄影:杨少飞 刘瑛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0-11-16 12:16:59 点击数:

11月15日,我校“活力统战 携手前行”龙灵山绿道徒步比赛顺利举行。校领导刘德富、鄢烈洲出席出征仪式。

来自各机关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欧美同学会成员、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统战工作者和其他统一战线成员200余人相聚在一起,参加了第四届“活力统战携手前行”徒步比赛活动。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国旗班学生举行了护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分别授予会旗,并宣布活动出征开始。

校党委常委、鄢烈洲致辞。他对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战工作体现“同”,统战工作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追求同心同行,党内党外一条心,全体师生一条心,这个心就是爱国心,爱校心,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勇担民族复兴大业重任。二是统战工作要体现“活”。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注入活力,创新方法,精准施策,不断增加统战工作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三是统战工作要体现“实”。基层党委把握工作服务方向,善于交友谈心,讲真诚、讲方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好老师”的种子生根发芽培育土壤,不断凝心聚力,不断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徒步赛道选取龙灵山绿道,全长10公里,自然风光优美。老师们根据自身体力和速度自由结伴,携手前行,共叙友谊。在徒步行的终点——龙灵山公园“十里花坡”,校党委统战部邀请民盟主委王红英、民建主委袁颂东、致公党主委李君、九三学社社长杨斌与学校二级党委部分书记、院长、部门负责人一同为各位参赛师生颁发了奖牌。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人士徒步比赛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少数民族师生首次纳入活动范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充满仪式感,展现了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的活力以及统一战线和谐氛围。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举办,今年由校欧美同学会承办,校医院、学生社团民族文化社、学生团结教育部协办。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志愿公益嘉年华
下一条:学校召开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