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习高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 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改革要求上来

  出处:纪委    日期: 2020-07-30 17:11:53 点击数:

7月27日、29日,湖北工业大学分别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和纪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属高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举措,为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校党委常委会上,党委书记李克勤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与会同志认真领会省委工作要求和王立山书记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在去年试点基础上,省委决定全面推开省属高校监察体制改革,将高校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督范围,实现高校领域监察全覆盖,对于推进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深化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二是不折不扣执行上级有关要求,落实相关改革任务,在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切实履主体责任;三是既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又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纪委委员会议上,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改革的决心、明确了改革的任务。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和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双重领导”、“两为主”的改革精神,协助学校党委研究制定我校监察体制改革具体方案;要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见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会同党委工作部门,综合运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为稳步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率队赴宜城、谷城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第三次深入长江防汛一线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