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七次工作例会

作者/摄影: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7-28 15:09:42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七次工作例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25个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7月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暑期工作计划作了口头或书面汇报交流,各分管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工作。他要求,一要继续抓好防疫防汛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一方面,要按照既定的开学时间做好预案,另一方面,要做好开学后备方案,充分做好线上教学预案。三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快推进落实基建维修和设备采购等项目,抓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抓好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四要全面推进改革。要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及全面深化改革等相关工作。

李克勤总结讲话。他强调,机关干部不仅要想干事,还要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要充分利用假期,争分夺秒,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要紧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步伐,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抓紧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针对如何全面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李克勤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学校如何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世界处于大变局,中国处于新时代,高教面临大调整,学校需要大发展。不在变局中开新局,必然就会出局,就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调整工作思路,抓住主要矛盾、推进改革发展,促进学校办学水平上新台阶,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二,机关部门如何以高效的执行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将工作目标聚焦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执行力,善于谋划、认真思考、不折不扣、高效落实。一要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新观念,为开新局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要克服小农意识、计划经济意识、惯性思维和功利主义;要有眼界、有格局,醒得早、起得早、做得早、干得好,重点抓成效。二要持续反对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调查研究不深入、拍脑袋决策、论证不充分、对广大师生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等官本位思想,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三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终身学习,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能力本领,善于思变求变、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要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集中统一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有效决策,把好关、负好责;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形成合力,有德有责、有位有为,工作要专、精、深。要提高政治和工作站位,加快提升能力,坚决克服方法不当、手段不新和服务不优等问题。

李克勤最后强调,党和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教,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奋发向上,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创新善为,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不断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第三次深入长江防汛一线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年轻干部“蹲下来,沉下去,干起来”实践锻炼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