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德富做客长江日报“10位书记校长喊你来汉上大学”线上直播活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7-26 21:14:52 点击数: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大学与城市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25日,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走入长江日报“10位书记校长喊你来汉上大学”线上直播活动,喊话全国考生:“四年磨砺,一生精彩!欢迎广大学子来湖北工业大学追梦筑梦圆梦。”

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刘德富介绍,湖北工业大学办学优势和特色可归纳为“三新三好”,即新理念、新环境、新影响,专业好、就业好、发展好。在《中国2020最好大学排名》中,湖北省“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湖北工业大学位居全国高校130位,《中国高校2014-2018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名》中位列全国高校第73位。

他介绍,在今年招生的55个专业中,有国家一流专业10个,省一流专业9个,国家一流专业个数位居省属高校前三。产品设计专业全国排名前10,以酿酒和造纸为特色的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排名全国前10。

学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制药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筑学专业通过了国家教育评估,通过认证和评估的专业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意味着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不仅具有了全球就业、继续深造的通行证,而且建筑学毕业的学生可以比未通过评估专业毕业的学生提前二年参与职业资格考试。

“可以说,从75个专业中精选出来的今年招生的55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完全可以满足各类考生报考的意愿。”刘德富说。

成立就业创业学院帮学生就业

“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本科生升学率在25%,参军入伍、公务员、教师等在10%;国有大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在50%;自主创业5%。”刘德富介绍,为解决考生在湖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就业,学校专门成立了就业创业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是“全国首批就业50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鲜明。刘德富介绍,学校成立就业创业学院,专门对全校学生进行就业创业知识的普及和就业创业技能的培训;大学生在校四年必须获取一定的课外创新创业学分才能毕业,为此,学校专门建有大学生创业园、艺术品集市、绿盟众创空间,可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实践提供环境和条件。学校也将大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考核各个学院的重要内容,与招生计划的投放、经费的投入及干部职工的考核奖励等密切挂钩;对就业困难学生采取各种帮扶政策。

刘德富介绍,湖北工业大学连续十年承办全省高校首场招聘会,每年进校企业超4000家,就业市场在武汉地区列前四位。根据近三年第三方权威教育评价机构对我校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显示,学校毕业生非失业率、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均高于全国211高校平均水平。

据初步统计,湖北工业大学2015年以来,已培育210余个创业团队,其中,向社会输送了70余家企业,正在园内孵化企业60余家。

新增两个热门专业、一个特色学院

刘德富介绍,湖北工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略有增加,比去年增加103人。同时,新增两个新专业: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热门专业;新增一个特色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文理科考生分数达到550分以上者,都可以填报湖北工业大学。”刘德富说,不足该分数的考生也可以考虑填报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包括536分以上的可填报中英(安格利亚鲁斯金(Anglia Ruskin)大学)3+1项目。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4+0项目,底特律项目是由美国底特律大学和学校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底特律大学教授授课,大学四年不出国可获得二个学校的毕业文凭,合格毕业生可免试申请继续攻读底特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刘德富介绍,学校不仅有一支年富力强,充满创新活力、潜心教学科研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还有巡司河景观带、绿地公园、工业文化长廊、图书馆广场等景色;有综合体育馆、网球馆、羽毛球馆、二个标准田径场等体育运动场所;有武汉高校单体最大的图书馆,可提供5000余个自习座位;有众多设施先进的实训和实验大楼;有全部装有空调的智慧教室及四人一间带空调、热水、网络的学生宿舍;有东南西北中5个环境优美的标准化学生食堂全天开放,“吃在湖工”的美称享誉武汉。

“选择湖工,四年磨砺,一生精彩。”刘德富说,大学与城市同命运、共发展,欢迎全国广大学子,来英雄的城市上学,来美丽的湖工大追梦筑梦圆梦。



上一条:我校唐景峰/陈兴珍课题组在胰腺癌吉西他滨耐药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最新进展
下一条:刘德富校长赴武汉三中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