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李克勤参加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摄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0-06-27 22:54:03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显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杨少飞同志以“鱼的故事”、“辣酱、樱花和口罩”等若干个小故事,讲述了组建志愿者团队服务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回想起那段艰辛的时光,讲述中他数度哽咽;宋小春同志从“一张表展示党组织的力量”、“一组图汇聚党员磅礴力量”、“一组调研报告架起沟通桥梁”三个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的故事;董金霞同志分别以“不悔”、“守护”、“担当”三个主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阐释了湖工人的抗疫精神;汤伟琼同志则以“穿越者”的身份,动情讲述了民主党派成员、外国语学院曾君老师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及在抗疫斗争中进步成长的心路历程。

支部还启动了“三重温”活动,即从今年6月开始,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基础上,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和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会上,支部将每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分别发给大家,为6月、7月入党的四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李克勤书记亲自为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李克勤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四位讲述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值得铭记。他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创新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支部活动就是要生动起来、活起来,让党员们愿意参加,活动才会有效果。

李克勤指出,新冠疫情深刻地改变着世界、改变着中国、也改变了我们,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听从党的号令,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成为显著制度优势的根本原因。学校抗疫斗争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始终,充分运用危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进行教育。下一步,要继续总结、凝练抗疫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光大,形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组织部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和政治风气,把基层党组织抓好,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统战部要组织统一战线学习抗疫事迹,使政治共识更加坚定,把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机关党委书记王俊受邀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五次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调研民生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