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5-30 22:01:48 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校领导刘德富、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发云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防控指挥部、省教育厅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校学生返校复学有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与会各职能部门围绕学生返校方案、离校流程、健康审核、后勤保障、防疫演练及校园管控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参会校领导就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德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一要以“错时错峰、自愿申报、非必须不返校”为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准备;二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做好迎检验收准备,争取尽早通过上级审核,确保学生如期安全返校离校,顺利毕业就业。

李克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力求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精确到人、精准到事,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可防可控、安全有序。李克勤强调,一要明确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安全”首要目标,确保学生返校离校工作平安有序;二要准备充分,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加强细节管理、强化制度执行,认真做好集中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开学工作方案“易操作、能落地”;三要压实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抗疫“大讨论”活动,让思政工作“虚功”实做
下一条:智能制造助力抗疫 教授校友联手讲《追梦》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