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校纪委二届五次全会(扩大)

  出处:纪委、监察处    日期: 2020-05-28 17:19:39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9:00,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校纪委二届五次全会(扩大)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向全会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李克勤指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不断解决好为什么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是什么、怎么样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三个问题。把中央省委、中纪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把关。要把好办学方向关、师德师风关、人才引进关、安全稳定关;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要全面明责、认真、加强督责、严格考责、严肃督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四是强化基层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织密制度笼子,严明纪律规矩,守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五是强化监督执纪。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保障纪委工作,深化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做严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胡晓艳从抓理论武装、抓政治监督、抓“四风”整治、抓执纪问责、抓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发挥得还不充分、政治监督还需要进一步具体化等问题,并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

蔡光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好2020年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参会。



上一条:智能制造助力抗疫 教授校友联手讲《追梦》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