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推进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5-28 10:50:33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刘德富、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防控指挥部、省教育厅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校学生返校等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分管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校长刘德富总结讲话。他指出,武汉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是开展主动搜索、明确疫情范围、科学精准防控的重要举措,对复工复产复学意义重大。然而疫情发展形势复杂多变,目前高校非毕业年级返校时间仍无定论,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仍是学校首要任务,必须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复工复学。

刘德富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有关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省防疫指挥部安排部署,落细落实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离校。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返校复学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从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健康监测排查、校园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防控物资储备、后勤服务保障、教学运行管理和毕业就业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开学评估验收标准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做到预案充分、准备周全,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四要在学生入校后进一步实施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疫,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聚集性感染事件的发生。

刘德富还对学生返校安排、毕业生离校流程、教职工返岗要求、校园信息化防疫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校纪委二届五次全会(扩大)
下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