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摄影:胡阳    出处:国际学院    日期: 2020-05-19 17:24:56 点击数: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第一时间将回信原文转发给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学院多形式组织国际学生专题学习研讨回信精神,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们备受鼓舞。

我校目前在读巴基斯坦籍学生4名,在认真阅读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他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巴基斯坦17级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学生YOUSAF SHAHAB说:“疫情期间,我坚持留在武汉,老师们像家人一样照顾着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我亲眼目睹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疫付出的巨大牺牲,我十分感动!我会谨记习主席的嘱咐,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己之力!”

孟加拉国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ANTU MD SAZIT ISLAM说:“这段时间,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爱和责任,撤侨时我毅然选择了留下来跟老师们一起抗疫。疫情期间,留校国际学生是学校最牵挂的群体,也是学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得到了学校、中国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为我们捐赠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关心保障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我很感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他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远在毛里求斯的19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RAMBOJUN PARVESH KUMAR专门通过邮件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中国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中国政府无私地援助世界其他国家抗疫,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我从中国回国后,也将中国的防控经验分享给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很庆幸我们都很平安。借鉴中国的经验,毛里求斯成为非洲第一个病例清零的国家。

“疫情爆发之初我也很害怕、很担心,学校和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多关怀。随着中国政府的迅速行动,全中国人民体现出了高度的团结,疫情得到了根本性控制,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精神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我将牢记习主席对留学生的嘱托,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做一名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斯里兰卡19级发酵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NAGARAJAH ANNE ARTHANAA说。

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饱含着对所有在华国际学生的亲切关怀、对广大中外青年的殷切期望、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切倡导。适值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之际,国际学院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作为国际学生“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倡导广大国际学生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校领导班子例会
下一条:湖北科惠行动首场云推介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吸引52万兴业者围观 意向金额1.76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