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校领导班子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5-19 19:49:55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总结研讨近期重要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校领导就各自分管联系工作的前期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汇报了房改、资产、财务、统战、扶贫、省政府复函督办事项推进、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汇报了教学、人事、基建、教师队伍建设及工程技术学院开学准备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汇报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委工作、开学准备以及方案制定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汇报了学科建设、科技推介和奖励申报、研究生招生复试、学校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汇报了学校落实省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专项督导检查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汇报了招生就业、宣传思想、干部工作、离退休职工帮扶、档案管理等工作。

校长刘德富对学校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统筹抓好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要结合防疫形势和工作需要,切实加强“四类人员”监管,适当提高教师进校工作比例,进一步强化实验楼、教学楼内部清洁消杀,做好校园周边防疫综合整治,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学。二是加快推进基建项目和设备采购工作进度,结合实际优化调整经费开支方案,确保基建项目和采购计划顺利实施、早日完成。三是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做好科技成果奖项申报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科技工作新突破。四是持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离校工作安排;推进本硕联动,同步提高本科生考研率和研究生录取率,落实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做好本科招生宣传,确保年度招生任务顺利完成。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总结讲话。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由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各单位部门对此要有正确认识、正确判断、正确应对,完善好、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劲;在坚持狠抓防疫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学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工作正规化“两手抓、两不误”。

李克勤指出,学校在此次疫情中主动担当、抢抓机遇、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一致赞誉,充分证明学校“立足湖北、服务湖北”的办学定位是适用管用的。2020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长远、把握当下,为学校改革发展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思考“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问题,要主动适应国家、湖北及社会、企业、学生的新需求,顺势而上、乘势而为,找准方向、快速反应、加大力度,努力在发展中占得先机。二要思考队伍建设问题,要重点抓好管理干部、教师、辅导员等队伍建设,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实现人才的“各有所为、各安其所、各得发展”。三要思考重大项目建设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发展战略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营造环境、创造机遇,积极争取办学资源和政策支持。四要思考年度目标任务和改革措施推进问题,要严格遵循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两个议事规则,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以及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目标的达成。

关于开学准备工作,李克勤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在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精准把握各项防控要求,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根据上级最新政策和学校防疫实际,找准问题、细化流程,进一步修订完善并如期上报开学工作方案;要组织好集中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师生平安返校、离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积极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扛起防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齐抓共管、步调一致,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政治任务,在复学复课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赴楼子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