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期“梧桐有约”·校长茶会

作者/摄影:李璟璐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0-05-14 16:59:06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学校以“化危为机,就业突围”为主题,举行第六期“梧桐有约”·校长茶会。校长刘德富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通过远程视频,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们云端连线,分享疫期就业经历,畅谈未来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茶会学生代表均是在疫情期间成功就业,或是正在为明确的就业目标全力准备的毕业生典型。学生们感慨这次疫情真正理解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电气学院谢宇欣已获多所国外院校研究生录取函,因疫情影响决定在国内就业,她前期虽无求职准备,但在学院的推荐帮助下迅速签约优质企业。艺设学院刘学用已经找到了满意的企业,但经历这次疫情让他坚定要参军入伍保卫国家的志向。同时,同学们“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可以有序就业”:计算机学院杨博文在疫情期间国外留学申请屡屡碰壁,却在国内求职过程中获得了腾讯公司的录用函。

毕业生们觉得疫期求职最要的是“调整好心态,不能放弃”:生食学院方婷虽经历跨专业考研的失败,但她迅速调整就业计划,在3个月内获得了10家企业的亲睐。经管学院张东凯正在研究生复试备考,疫情期间他及时调整焦虑心态,合理规划复习节奏,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同学们一起“成功上岸”。毕业生们从这次疫情中对未来发展最大的感受是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计算机学院尹涵,在疫情期间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决定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土环学院新疆学生阿迪力·艾拜,回到家乡、陪伴父母、建设家乡是他现在最大的心愿;职师学院张霄杰坚持参加西部计划才是无悔的青春。大家纷纷表达毕业之际非常“思念母校、感谢母校”:大学生退伍士兵外国语学院鲁洋感慨学校近年发展迅速,希望继续在母校读研建设和回馈母校;已被国外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录取的理学院赵文轩,特别感谢学校包容的教育理念帮助每一个学生抵达梦想。

龚发云表示,本次参会学生的感悟和分享对于全体2020届毕业生以及低年级学生都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10名毕业生代表在校期间均有丰富的学生活动经历,有些经历在求职过程中甚至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值得在校学生借鉴。他指出,应对危机的最好办法是前期积累,大学学习就是积累的过程,积累的基础则是目标与行动。在毕业这个人生重要转折点,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同时永葆学生时代培养的优秀品德与学习习惯,在实战中学习,期待未来能与大家相约梧桐大道共叙情谊。

刘德富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发言后指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家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理念与行动,见证了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伟大中国人民。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湖工大学子们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所彰显的优良作风与品格。

刘德富指出,本次参会毕业生代表们具有四个共同特性,一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有明确的努力方向,三是长期的坚守付出,四是关注学习、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在即将离别之际,他对所有毕业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更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契合;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关注社会、奉献社会,通过建立良好的饮食与锻炼习惯保持良好身体素质,在危机之时扛起重担,百折不挠,不断成长,同时认准目标,无畏困难,才能找到突破,登上人生的高峰。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要严格遵守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规定,少出门、不参加群体聚集性活动,不私自提前返校;要认真抓好毕业与就业工作,尽快完成教学要求顺利毕业,珍惜国家提供的就业政策,实现良好就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防疫工作。刘德富衷心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前程似锦、身体健康。

茶会最后,刘德富、龚发云与参会学生“云端合影”留念。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招就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政府办公厅复函:积极支持湖北工业大学建设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