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4次工作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4-30 23:06:01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四次工作例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25个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5月份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各分管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工作正规化,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要全力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严格对照省教育厅12大类45条开学评估验收要求,将开学防疫准备措施细致化、标准化、流程化,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牢做实做细各项举措,五月上旬部署到位,五月中旬全面自查。三要主动作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招生、毕业、就业工作;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做好特殊情况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创新方式、精准定位,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细化方案、强化举措,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妥如期毕业;强化指导、一生一策,同步提升本科生升学率和研究生录取率;全面摸排、精准帮扶,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要利用信息技术创新费用收支方式,详细清理盘点疫情形势下的各项收支额度,迅速推进基建维修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做好教学科研设备采购等工作,抓好预算执行,加快支出进度。三是加快推进人才招聘工作,要主动靠前服务、创新方式方法、规范招聘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严格纪律监督,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防疫特殊时期,机关各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工作正规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学校健康发展,充分彰显了湖工特色。在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思政工作等方面,坚持正确导向、传递正能量、增加影响力;在项目建设方面,做到有序复工复产,攻克拆迁难关,保障学校利益;在党的建设方面,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各部门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大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防疫一线经受考验,在战“疫”大考中书写优秀答卷。

李克勤指出,五、六月份正值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机关各部门要通过践行“五个更加自觉”,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一是更加自觉地突出自身政治建设。要紧跟中央大政方针,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跟业务主管部门政策导向,紧跟校党委工作安排和要求,坚决杜绝思想僵化,切实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二是更加自觉地执行和维护两个规则——党委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两个议事规则是高校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内部的政治原则、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机关各部门要带头学习巩固、坚决维护和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学校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更加自觉地发挥好机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党委工作部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作为政治内设机构,党委部门一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把好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立足全局推进事业发展;三要紧跟校党委决策部署,做好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四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业务部门做好服务。四是更加自觉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吃准吃透精神、把准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结合发展实际、突出稳中求进,强调效果说话、重在管用好用,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是更加自觉地加强作风建设。要“从每一次发言做起”,言实有味、见解深入、简洁明快、使人受益;“从每一个文件起草做起”,精简数量、提升质量、切实管用;“从每一件事上做起”,心系师生员工,强化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从每一次相互协调合作上做起”,主动推进、不怕委屈、不唱高调;坚持求真务实,自觉驰而不息地加强机关部门作风建设。

李克勤强调,要准确把握好下一段“三去三来”工作重点,即把学生毕业出去、把学生就业出去、把项目经费支付出去;把工作搬到线上来、把所需人才引进来、把重点工作抓起来,把疫情对学校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小,努力开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湖工大改革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度“五四”云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