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4-29 20:07:54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3次扩大学习,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克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他指出,自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了湖北、浙江、陕西等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及抓好生态保护、科技创新、政治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要工作,脱贫攻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完成好学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是加强党委对扶贫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力量整合,抓紧抓实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二是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因时因势因地,严防各类返贫现象的发生,特别是针对疫情导致村民外出务工受阻、产业扶贫滞后等情况,全面开展摸排,采取精准帮扶。三是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要对接麻城市教育扶贫脱贫需求,在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上下功夫。学校办公室牵头,校内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加强校地对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取得实效。四是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要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与学校“三百”工程、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科技扶贫成果。五是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落实好党委常委会关于消费扶贫工作决策,用足用好上级有关政策,完成好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学习分为校内集中学习和居家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党委宣传部整理汇编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供参学人员线上学习和部分同志居家自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0余人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参加线下集中学习。



上一条: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4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