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3次工作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20-04-02 22:21:08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三次工作例会在线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25个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3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4月份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交流,各分管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学校工作。关于疫情防控,他要求,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高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慎终如始,听从指挥,毫不放松地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关于工作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4月8日前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要实现所有课程全部线上开课,4月15日以前原则上要求境内教职员工全部返汉;要全面恢复各项会议制度,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把握最新的工作要求和政策动向,超前谋划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工作研究,把防疫期间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全面提升学校工作水平和质效。关于当前工作,他强调,一是抓好人才培养。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全面实现教学目标;细化毕业安排和指导,确保应届毕业生如期毕业;创新工作思路,克服疫情影响,紧跟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学科竞赛、双万工程等相关工作。二是抓好科技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各项项目的申报和跟踪工作,确保年度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在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适度增加省内流动,切实做好“三百工程”、产业研究院和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是抓好学科建设。把握上级要求、强化内涵发展,继续做好学科评估、申博、2019PI考核等工作。四是统筹抓好其他工作。要主动工作,克服困难,超前谋划,切实把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迅速做好基建维修项目复工准备,确保工作进度;高度关注上级部门新动向,积极谋划各类项目申报,推进预算调整和执行;加快推进各项改革进程,转危为机,推进发展。

李克勤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对学校防疫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名级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收集报送,严格封闭管理,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的防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克勤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疫防控形势,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一是防疫形势依然复杂。国内防疫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当前防疫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武汉整体处于中等风险区,虽然城市功能在逐步恢复,但市内小区依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加上现在还有无症状核酸检测呈阳性、治愈人员复阳等情况时有发生,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必须慎终如始,坚决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抓落实,不给开学留隐患。二是时不我待。当前时间已经进入了第二季度,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具体开学时间尚不确定,一季度学校工作或多或少还存在滞后现象,而全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三是班子的大考之年。很快我校中层干部换届将满一年,面对特殊形势,中层班子是否有能力、有手段、有可行办法手段来推进工作、实现目标,需要实践检验、全面检阅。四是工作模式和方法之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我们正常工作生活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何把疫情对学校正常工作推进的影响降到最低需要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需要我们适应当前这种居家网上办公的新模式,需要我们掌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推进工作的方法,转变思路、创新方法,迎接挑战、推进发展。

李克勤对统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一是抓好一个前提——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依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保证政令畅通,确保防控万无一失。二是进入一个状态——工作状态。要正视和克服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振奋精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心怀感恩、坚韧不拔、克难奋进、勇于斗争,迅速推进学校工作进入正规化。三是适应一个模式——居家线上。要适应居家办公的新模式,采用居家+线上办公为主、辅以必要的进校现场办公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工作质效,推进工作开展。四是围绕一个重点——教育教学。要认真领会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延迟开学不停课”的精神内涵,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全校工作重点,切实提高疫情期间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保质保量完成课业并顺利毕业,各职能部门要切实为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提供服务和保障。五是强化一个自觉——理论学习。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提高学习积极性,学习系列政治理论、业务政策、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切实做到“学深入、想清楚、成系统、长本领”。要提高学习效果,重要文件要反复研读琢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学以提能。

李克勤强调,要通过本次工作例会的召开释放“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工作推进正规化”的信号,全校机关部门要抢先一步,行动起来,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创先争优,展现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李克勤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好教育部46号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