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会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20-03-18 23:37:13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线上组织召开“湖北工业大学境外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研究部署境外师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湖北工业大学境外师生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指导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洪文琦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我校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相关政策及规定。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境外相关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我国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有关情况以及湖北省、武汉市对入境人员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一一汇报和解读,指导工作组其他成员就各部门、各单位前期境外和入境人员防疫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基于参会人员的汇报与交流发言,鄢烈洲提出三个“准”要求:高度重视,准确掌握政策;安排专人,精准摸排信息和密切联系,精准开展工作。

 龚发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既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也要防止境外输入。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的防疫形势来之不易,要特别珍惜,要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前功尽弃,要尽快把湖北和武汉的疫情控制住,尽快达到复工复产复学要求,这不仅仅是武汉市的重任,也是我校各部门、各级党委的重任。基于当前防疫形势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决定,他进一步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严格防控。掌握境外人员动态信息;了解每个境外人员的入境计划及具体行程安排;准确汇总信息,按规定上报。正式开学前任何学生不得返校。二要精心指导,做好防疫措施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可能对境外人员提供帮助;要将入境隔离或治疗的相关政策及时告知境外师生,敦促入境人员服从管理;要及时收集境外人员所在国或地区的使领馆联系方式,并进行告知。三要明确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教职员工的防疫指导、依法管理;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关于境外人员入境回国提前申报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和要求;学校对防控失职失控单位、个人实行问责。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境外师生防疫工作,梳理并完善日常工作机制。

 据悉,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病毒肺炎全球爆发的严峻挑战,切实维护我校在境外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学校成立了境外师生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由校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负责境外师生疫情防控的统筹指导、落实防控措施、畅通信息渠道、协调各方资源、为境外师生提供服务和保障等。此次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会为境外师生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为下一步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上一条:刘德富调研指导马房山校区和湖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李克勤:抗疫志愿者的事迹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