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李克勤:抗疫志愿者的事迹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3-18 19:42:40 点击数:

3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深入企业、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代表。李克勤指出,抗疫志愿者的事迹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要充分应用到思政课堂中。

undefined

李克勤首先来到洪山区光谷创业街67号烽火科技一家快递公司,看望慰问了在这里兼职的快递小哥卡地尔丁·艾合买提。卡地尔丁·艾合买提是我校2019级理学院的一名新疆籍学生,在兼职做快递之前,他自2月5日起一直在武汉方舱医院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直到医院休舱。

“在武展方舱医院做志愿者,刚开始的时候,你怕不怕?为什么要做志愿者?亲历了疫情防控有什么感受?”李克勤与卡地尔丁拉起家常。卡地尔丁回答说,“说实话,刚开始也怕,但看到医护人员不顾安危不停地忙着治病救人,慢慢地就不怕了。至于说当志愿者,我想国家有难,无论是什么身份,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不能白坐着。作为新疆籍的学生,志愿服务也是对内地的感恩。”李克勤对卡地尔丁志愿者行为表示赞赏,他指出,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做志愿者,而且能长时间坚持,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子们学习!最后,李克勤叮嘱卡地尔丁在兼职期间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统筹好兼职和学习,不能掉了网课。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学工系统的老师联系,还要经常与家人联系,报平安。

在解放公园路名雅居小区,李克勤看望了就近就便下沉社区做志愿者的教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李克勤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志愿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展现了学校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今天借3.18这个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来看望做志愿者的马院书记,特别有意义。思政课老师要把课讲好,教师身教重于言传,马院要抓住这次疫情防控的机会,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案例、好体会整理好,那将是思政课教学中的鲜活教材。得知学锋同志从2月27日开始下沉已连续工作21天后,李克勤表示,这很不容易,没有顽强的意志和奉献精神是做不到的。

李学锋汇报了自己做志愿者的体会,他说,别看小区不大,但管理服务工作难度不小,不亲身下沉是体会不到的。但是,收获更多,有些体会将会带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当中分享,都是很好的案例。

李克勤还在现场看望了正在值守的其他单位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身体健康;要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参与防疫工作,听从指挥,做好配合。同时,他还邀请志愿者在疫情结束后,到美丽的湖工大来作客。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一次校领导班子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