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一次校领导班子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3-18 13:30:51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学校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总结和研讨近期重要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校领导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汇报了社区防疫、外事、财务与资产、后勤和校医院、资产经营等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汇报了“停课不停学”、校园安保、人事人才、教师培训及教学督导、基建以及工程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学生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汇报了科研、学科、研究生招生就业及科技园等工作;纪委书记胡晓艳汇报了纪委全会贯彻落实全省述职述廉问题清单整改和防控工作督查督办等工作;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汇报了离退休人员帮扶、本科生招生就业、防疫物资筹集、组织宣传和工会等工作。

 校长刘德富从四个方面对学校近期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切实摸清情况,重点做好人员流动信息和师生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确保信息准确,上报及时;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在积极争取社会资源的同时,摸清物资需求缺口,提前安排谋划,找到供货渠道,做好采购准备;要切实关注海外疫情变化,做好境外师生的疫情防控指导、关心、帮扶以及境外返汉师生的集中隔离工作。二是关于开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要积极学习掌握上级政策要求,尽早做好开学谋划,做细做足分批开学、错峰返校、分类管理、监督落实的工作预案;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保障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消毒、教室通风、防疫物资储备和采购。三是关于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要抓好人才培养,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等工作;要抓实科研工作,重点抓好国家级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申报、在研课题推进以及科研政策调整响应等,保持科研工作稳步上升态势;要抓细学科工作,主动对接教育部政策,创新思路和举措,推进学科评估和博士点扩项工作;要抓紧人才引进工作,加大网上招聘考核工作力度,加快决策速度,确保人才引进质量和数量;要抓好工作统筹,相关部门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做好在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谋划、招生规模扩招、学生宿舍调整、学校改革推进、孔子学院申报等系列工作,确保学校年度目标的实现。四是关于信息畅通问题。要有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克服不能正常上班的困难,及时搜集整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要求,及时发布政策信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不断线、不遗漏、不延误。

 李克勤作了总结讲话。李克勤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总体可控态势,但绝不能因此麻痹松懈,要切实认清当前防疫形势,冷静思考,科学谋划,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学校正常运转。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李克勤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强化认识。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3月10日亲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疫情带来的影响,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中贯穿始终的人民中心的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和公民。

 二要持续用力,精准防控。要守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底线,持续发力,继续实行严格的校园和社区封闭管理,继续做好师生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继续做好人员管控特别是境外返汉师生的集中隔离,继续教育引导师生严守防疫纪律等工作,精准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三要创新方法,抓实工作。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的背景下,重点围绕居家如何过、线上如何教、工作如何推、压力如何传、任务如何抓等问题,不等不靠,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实现停学不停教、停学不停工,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四要冷静思考,化危为机。疫情是重大灾难、严峻考验,然而,危中有机。我们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进行认真梳理,冷静思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最终依靠科学技术的要求,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思考学科专业调整问题;要积极响应国家科研政策重大调整,从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发展、上层次、上水平的角度思考科研工作改革;要着眼抢抓疫情防控这一思政教育的大好契机,用好防“疫”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这部鲜活教材,思考学校思政工作创新问题;要梳理线上教学、线上服务、网络保障中暴露出来的学校信息化建设弱项和短板,下定决心,加大投入,思考智慧校园建设问题;要突破常规思路,创新服务手段,思考如何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的问题;要认真做好上级相关政策对接、找准切入点谋划重大项目,思考如何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问题等,深入思考谋划学校未来发展。

 李克勤最后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落实,更实的成效,群策群力,上下联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双丰收”。



上一条:李克勤:抗疫志愿者的事迹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
下一条: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办好思政课关键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