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工系统举行云端思政课 ——《战“疫”共鸣》主题班会动员培训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0-03-11 21:30:38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湖北工业大学第36期主题为《战“疫”有我分享暨云端思政课< 战“疫”共鸣>主题班会实施培训》的辅导员沙龙在线上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全程参与分享、交流和进行指导。本次沙龙由学工部部长冯昭昭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工部全体干部教师近90人参与了本次沙龙研讨。

本次沙龙,冯昭昭通过全面回顾学校隔离康复点建设工作,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学校的责任担当与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十名辅导员志愿者代表深入交流了在隔离康复点建设中参与宿舍清理工作的见闻和感受;学工部对《战“疫”共鸣》主题班会进行了实施培训与工作安排。

龚发云作沙龙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沙龙的交流分享对于今后学生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虽然身处各地,但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守、战斗、奉献着,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保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龚发云强调,要认真组织筹备《战“疫”共鸣》主题班会,努力做到“四好”的高质量班会,即组织好、引导好、总结好、效果好,并就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作为思政教育生动教材,引导学生有深度的思考、有哲理的反思、形成正确的认识。二是要明确思想引领是思政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专业的思政工作者要做土壤和砂石,学会从浑浊的水中过滤出“清泉”以滋养青年。三是要结合疫情学会思考,树立牢固的、坚定的爱国之情。培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显示德行涵养的“责”与“愿意伸出肩膀”的担当。四是引导学生结合实际,学会分析、防控风险。从疫情中反思人生发展中的学业风险、消费风险、人际关系风险、健康安全风险等,能够多方案准备,系统化思维,果断应对力挽狂澜,不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工作质量,做好风险防控。五是要培育五好习惯,将劳动教育推实推新。抓住防疫机会,五育并重开展教育,要以隔离康复点清理宿舍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为载体,推进劳动教育,树立标杆,人人动手。六是强调要在后续的疫情防控过程中继续按照“两个坚定、两个坚持”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据悉,本次沙龙结束后各学院按照交流与培训要求迅速开展主题班会筹备工作,制定方案,对班会主持人进行集中培训,同时邀请联系学生班级的校领导、机关干部、各学院领导参加班会。全校主题班会计划于3月20日前举行完毕。



上一条:刘德富指导国际学院和湖工社区工作
下一条:李克勤夜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