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十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稿:党委宣传部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1-09 19:03:38 点击数:

1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李克勤作了题为《以质量为主线 以改革为动力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9年下半年工作。2019年下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学校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一是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在干部师生中扎根更加牢固,教育报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更加清晰,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二是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干部教师素质有效提升,干事氛围越来越浓,政治生态更加向好。三是服务民生落实落细,牢固树立“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理念,认真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落地。四是思政改革成效显著,全面落实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制度,思政课改革四梁八柱基本形成,《追梦》系列学生思政通识课和《使命》系列教师思政大讲堂特色彰显,得到中组部、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等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五是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六是事业发展硕果累累,学科建设取得实效,科技创新稳步提升,人才强校稳中有进,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服务社会成效初显,国际化战略扎实推进。

报告对《湖北工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的起草作了说明。报告指出,学校党委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需要;二是服从服务支撑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突破学校发展瓶颈的需要。《方案》的整体框架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改革内容、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展开,包含6个方面39个改革项目。

报告还对学校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作了说明。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改革质量年”,将以质量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学质量、科研质量、队伍质量、服务质量。报告强调,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已明确要在基层党建、全面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大学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且以“四个深化”“六个加强”等来具化预期目标,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要点精神,认真抓好落实。

根据会议安排,全委会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对大会工作报告和《方案》进行讨论,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讨论组,广泛听取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勤针对学校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辩证看待当前形势,胸怀大局,站高谋远,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坚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与时俱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在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时,思想上“想明白”,思路上“弄清楚”,实践中“做到位”,全面提升“想大事、抓大事、谋大事”的本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有打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落实。

李克勤指出,全校上下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关键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强调,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省属本科高校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省属高校的责任使命,更好服务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必须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进行自我革命;必须加强、维护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履行党委职责,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克勤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建设人民满意的、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业大学的新局面!

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调研员、督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工作汇报会暨专题研究会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