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工作汇报会暨专题研究会

  出处:科技与产业处    日期: 2020-01-09 14:34:49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产业研究院工作汇报会暨专题研究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副校长李冬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产业研究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武明虎主持。

会上,八位产业研究院院长分别从工作现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就产业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克勤在总结发言中从“为什么建”、“建什么”、“怎样建”和“今后如何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建设产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地方高校、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湖工大高质量发展、办出特色的迫切需要;是培养人才和教师发展的迫切需要。

他指出,产业研究院既是科技创新的载体和平台,也是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政用产学研的平台。产业研究院可以起到转化的作用,可以促进当地企业的发展,也是创新和育人的平台。要通过这个平台培养人才。

他指出,建设产业研究院,要用最先进的理念、最优的政策以及最灵活的体制机制。

李克勤强调,在新的一年,要做好“两手抓”。一方面要扎实推进现有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实做好,要有成效。他提出,要把我校产业研究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服务地方的典范,形成带动效应。产业研究院应聚集资源,充分结合当地优势产业稳步发展。另一方面,要积极稳妥的继续增设产业研究院,每个学院都应结合自身优势专业发展。他还指出,要通过改革的措施解决存在的融资和人才问题。



上一条:学校召开二届十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