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来湖北工业大学调研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1-04 22:01:13 点击数:

1月3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带领省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来湖北工业大学调研,强调省属本科院校加快发展,要与部属高校错位,走向应用型大学转变之路。

肖菊华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副校长李冬生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超快激光加工实验室、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家外专局/教育部“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111”引智基地、芯片产业学院专业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

随后,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交流座谈会,肖菊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炜、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表示要积极支持湖工大的建设和发展。座谈会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李克勤从学校基本情况、2019年学校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工作思路及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作汇报。他介绍,2019年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湖北大地办大学,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科专业不断优化,服务地方经济更加扎实有力。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之年,将聚焦“改革”主线,突出“质量”主题,在全面深化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学科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克勤还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实际出发,提出了“引导省属高校科学定位”“优化评价激励导向”“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思路和举措,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以及加大省属高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湖北农业现代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建议。

刘德富就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情况作了补充汇报。他介绍,我校国家外专局/教育部“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111”引智基地、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微生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五个省部级平台,近年来在验收评估或周期评估等各类评估考核中均获优秀。目前,湖工大在发酵工程领域高端人才集中,有博士点支撑,围绕湖北省的食品医药产业,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华中地区乃至全囯形成了比较优势,恳请在整合资源打造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得到省领导的支持。

肖菊华充分肯定了湖北工业大学的办学成效和发展成绩。她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有力,立足“湖”,做特“工”,提出的“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办学思路和理念非常清晰,学科特色鲜明,服务湖北发展卓有成效。她希望,湖北工业大学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使命和职责,省属本科院校只有坚持立足湖北、服务湖北,才有生命力,才有竞争力,才能充分发挥好湖北高校科教优势和办学特色;要把建设一流的应用型大学作为办学目标,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的转化;要在一流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取得突破。她表示,要全力支持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发展,针对学校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认真研究,创造条件,积极争取,希望湖北工业大学在向应用型大学转变、体现办学特色和水平上能够走在省属院校的前列。

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厅等单位领导和学校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发规处、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电气学院、生食学院、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校长刘德富深入马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