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单位2020年第1次工作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1-02 15:54:29 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单位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前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汇报结束后,各分管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

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工作。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改革质量年”,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湖北工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达到激发师生潜能、发挥人才作用,合理配置资源、高效利用资源,优化治理体系、提高管理质量,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企业发展的目标,持续不断地产出高水平成果、培育高素质人才,发挥省属高校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德富指出,一要抓好教学工作。要制定短学期实践教学考核大纲,推进短学期实践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构建校、院两级创新创业体系,打造优质双创基地和课程;要做好专业认证、金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要提升师生国际化能力和平台建设国际化水平。二要抓好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对接国家战略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要着手申博工作、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和ESI学科提升计划等重点工作,力争学科建设提档升级;要实现人才队伍量质齐升,围绕标志性成果提高教师考核和职称晋升要求。三要抓好科技工作。要科学谋划基金申报、科技奖励、国家级平台建设等工作,不仅在量上下功夫,还要在质上反复提炼;推动现有的7个产业研究院出实效、出成果,争取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四要抓好总结考核工作。要统筹规划各级各类考核,做好年终总结工作;确保绩效分配的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困难教师的慰问工作。五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实验室和资产安全及廉政安全。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总结讲话。他指出,自换届以来,广大干部展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学校带来了新气象、新希望,学校正在发生积极的、显著的变化。2019年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工作基础逐步夯实,创新正在寻求突破,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师生及校友对学校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李克勤对2020年工作谋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讲政治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要求,也是根本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管理学校、治理学院等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通过讲政治提升格局、提高站位,精准对标上级要求,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提升工作自信。二是把“讲大局”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服从服务大局,围绕湖北发展和学校整体布局,聚集资源、科学谋划、形成合力,完善治理体系构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工作要点、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和人才引育计划落地落实,促进学校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三是把“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瞄准湖北发展需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和创新”两轮驱动,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活力破解难题,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四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通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使人人关心学校发展,奉献学校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1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国际学生新年晚会暨年度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