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给我校研支团回信

作者/摄影:团委  审稿:团委    出处:团委    日期: 2019-12-31 11:41:38 点击数:

“来信收悉,非常欣慰地看到你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志愿到西部参加支教工作,用知识和爱心为当地孩子的成长辛勤奉献。你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与进步,抒写了充满激情的青春故事,为推动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在给湖北工业大学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中写道。

我校第一批研支团,张文昌、许逸、刘兴、张吕凡四人,现正在广西富川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今年7月,我校张文昌、许逸、刘兴、张吕凡等四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揣着母校的寄托与期望,坚定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广西富川,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从大学生成为一名乡村中学教师,他们克服了生活条件有限、水土不服、语言不通、民情不适、业务不熟等困难,带着近千名学生和家长的期望,时刻警醒自己,要想干事、能干事,更要干成事。

努力和付出终有回报,一个学期结束,许逸、刘兴所带班级平均分稳定在平行班第一、第二,领先第三名、第四名20多分。张吕凡所带1801班物理单科及格率达90.38%、优秀率30.77%,遥遥领先同类班级。张文昌所带平行班历史及格率紧逼重点班,甚至优秀率高于重点班。他们还发挥学生工作特长,围绕瑶族文化特色,以及“五育”教学要求,组织了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力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五个月里,除了教学,他们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调研了两镇13村200余户学生家庭及45户典型贫困学生。为助力当地扶贫攻坚,他们利用本科期间获得的3.2万元奖学金,联合学校“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一起发起了“清橙计划”行动,多次深入多个贫困村与第一书记对接,用心为孩子们创造美好健康的成长环境、为贫困果农增收致富,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项目化。

截至目前,研支团先后帮助果农销售脐橙323箱,共计3230斤,销售额达17719元,帮助贫困果农增收17073元,为贫困学生筹得公益基金千余元。

12月13日,在支教团的主题党日活动上,他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就我校军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作出批示”的湖工要闻,深受鼓舞与支持,怀着对母校的深深思念与感恩,在元旦前夕,通过书信方式向李书记、刘校长汇报研支团近半年来的工作经历与成果,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并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向全校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李书记、刘校长代表学校向研支团回信,信中肯定了张文昌、许逸、刘兴、张吕凡等四人在西部志愿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在支教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湖工大精神,号召湖工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得知李书记、刘校长给研支团回信的消息后,张文昌、许逸、刘兴、张吕凡倍感鼓舞,决心继续秉承志愿精神,将教书育人、扶贫助困的工作迈向更高台阶。“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营造一个生命的奇迹。”研支团队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李书记、刘校长的回信精神,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悉,我校于2018成功成为教育部、团中央组织开展的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新增高校。今年寒假我校第二批研支团将携手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前往广西富川为贫困学生送去生活、学习物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的教育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山东省邹城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探寻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校领导赴楼子石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