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师生共迎元旦佳节

作者/摄影:团委  审稿:学生会    出处:团委    日期: 2019-12-29 18:32:41 点击数:

12月27日晚7点,由工会、团委、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办、学生会、二级工会、各分团委协办的“追梦新征程”2020年师生元旦文艺展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克勤、刘德富、蔡光兴、李冬生、龚发云、王侃出席当晚演出,与10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共迎元旦佳节。

校长刘德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并对过去一年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和教职工家属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刘德富通过三个方面的可喜变化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一是育人生态持续改进。通过加快教学基础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产教融合等,持续改进育人生态系统;二是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学校在学生各级各类高水平竞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科研经费到账、人才强校等方面成绩斐然,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三是社会影响大幅提升,“三百”工程助力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个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国际化发展持续扩大等,实现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展望2020年,他号召广大师生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改革,以快速而稳健的步伐,携手努力向国际化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

文艺展演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演奏的交响诗《红旗颂》中拉开帷幕,表达了全体湖工大师生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的壮志与豪情;经管学院学生的舞蹈《书的流离》、工程学院师生的舞蹈《信仰领航》、离退休处的时装秀《我爱你中国》、计算机学院学生的舞蹈《与祖国同行》,马院、继教院教工的歌舞诵《筑梦新时代》,集中表达了师生们对伟大祖国的赤诚与热爱;土建学院学生的音舞诗《逐梦青春》,机械学院学生的舞蹈《壮志凌云》,艺设学院教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材化学院的情景剧《青春的站台》则生动展示了师生们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本场晚会还是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机关工会和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天女散花》《智取威虎山》等戏曲联唱,外语学院学生的戏曲舞蹈《英姿》,工设学院教工的表演唱《直尕斯得》,经管学院教工的舞蹈《锦绣中华》,生工学院学生的相声《好好学习》,电气学院学生的歌舞《中国功夫》等,全面展示了戏曲艺术、民族民间舞、恩施民歌、曲艺艺术、太极功夫、节日习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荆楚地域文化特色,表达了师生们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展演在校教工和学生代表共同表演的大型音诗画《教育强国梦》中圆满落幕,表达了湖工大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追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远大理想。

本次元旦文艺展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扬帆起航再出发,共同书写新时代湖工大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奋力绘就湖工大更加辉煌灿烂的发展新篇。



上一条:校领导赴楼子石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4次校长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