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9次会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19-11-15 14:38:07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纪检监察工作、人才引进、生均定额拨款支出安排、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机构设置等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湖北工业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细则》。在家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领导张颖江,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汇报,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的意见》、“鄂纪励十二条”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文件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导向和新规范。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清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要求上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学校政治稳定、干部安全。二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第一职责作用,围绕办学治校中心工作进行监督,坚持预防为主、监督在前,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纪法贯通。要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及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决策程序,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促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公开、公正;要加强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思政课改革创新、四个回归等具体要求;要加强日常监督,做严做细,坚持标准,遵规守纪,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强选人用人监督,充分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防止“重引进轻使用、重待遇轻产出”,坚持政治、品德、业务考核标准。三要压实校院两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责任,促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会议同意引进2019年第八批8名教师、6名高层次人才。会议指出,人才引进既要按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计划,又要总结经验、深化改革,回答好“需要什么人才、人才在哪里、怎样引进人才、人才怎么发挥作用”等四问。会议强调,学校人才引进,一要紧扣需求,围绕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引人规划,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二要严格程序,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论证机制,并建立科学规范的考察、评估、甄别体系;三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人才。五要落实人才引进细节,维护人才引进协议的严肃性,做到人才引进决策的程序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

会议审定了2019年第二批生均定额拨款支出安排。会议要求,该经费原则上应全部用于基本支出,以人员支出为主,对经费使用要合理合法合规,并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工业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细则》和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机构设置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其他问题。

会议后,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会议还针对2019年目标考核、2020年工作要点、学科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落实以及相关人事工作具体问题等重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安排。

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相关议题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率队参加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下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9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