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李克勤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强调提升格局勇担使命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摄影:朱梦  审稿:魏忠德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08-29 21:43:53 点击数:

8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以“构建发展格局,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第七次扩大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克勤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巩固学校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成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做好思想准备,调动广大干部在先学、先查、先改中,进一步提升格局视野,强化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克勤指出,当前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思维方式陈旧、思想解放不够和使命感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格局不够,迫切需要改进和纠正。

李克勤强调,格局是一个人胆量、智慧、眼光、见识、爱心、责任心和使命感的总和,能反映出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学识品格和道德水准等最深层东西的综合表现。格局往往影响乃至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行多稳,能干多大的事、挑多重的担。格局决定结局。

李克勤指出,格局是可以提升的,并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升格局开出“方子”:勤读书,向内求索,读过的书,决定了你思想的深度;走出去,扩宽视野,走过的路,决定了你眼界的宽度;重合作,取长补短,见过的人,决定了你境界的高度;淡名利,自然成就,看重的事,决定你的品位;变模式,效果不同,正确的思,决定你的成功。

李克勤强调,要在担当使命中体现格局:第一,保持战略定力。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什么样的人、扎根湖北服务湖北、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保持战略定力。第二,构建文化支撑。要提倡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增进福祉的湖工大先进校园文化,建设有灵魂、有品位的大学。第三,激发创造活力,关键是以压力激发潜力。第四,防范化解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增强阵地意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第五,强化作风转变。要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强化服务中转变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聚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工部部长冯昭昭、校团委书记黄勇、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保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燕和农机工程研究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唐华等9位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体会感悟及工作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学单位系主任、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上一条: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