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申博学科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英语培训班陆续开班

作者/摄影:刘明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19-05-13 00:00:00 点击数:

5月6至10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学院相继举办了青年骨干教师英语培训班,校长刘德富出席我校省级国际化示范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国际化水平,服务学校申博工作,夯实“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本学期学校为6个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开办英语培训班。培训班以学院为单位开设,采用小班授课的模式,每周固定时间在各学院开课。目前全校15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本轮英语培训班,不少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率先报名参加学习。英国年青外教Ross Hamill担任培训班导师。

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有4项支撑子计划:语言能力提升计划、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计划、教师公派出国研修计划、国际科研能力提升计划。

刘德富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及高等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无论是从学校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要求出发,还是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前景出发,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都毋庸置疑,青年教师要对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有清醒认知。他强调,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作为第一个省级国际化发展示范学院,更应该在英语学习及国际化建设方面走在全校各学院的前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刘德富还结合自己年青时代学习英语的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把课内及课外学习结合起来,坚持英语学习的连贯性;要坚持“在用中学”,充分利用双语或英语教学课堂、国际学术交流及国际科研合作等契机,不断提高语言的运用能力。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衡林表示,学院将为本次培训班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及支持,为学员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并严明培训纪律,力争达到应有的培训效果,努力争创国家级国际化发展示范学院。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开设,也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响应学校党委改善机关工作作风,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为学院提供“上门服务”的具体工作措施。



上一条:李克勤主讲《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不负时代,用心成长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率队赴湖北民族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