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颖江带队调研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

作者/摄影:洪文琦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19-04-22 00:00:00 点击数:

4月18日,副校长张颖江带队赴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调研。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中英国际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接待座谈会。我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随行。

调研座谈会在上海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复兴路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代表学校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中英国际学院的组织框架、人员编制、建设规划、特色学科及发展愿景。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从中外合作办学规模、合作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及学生成就等方面对学院整体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生培养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质量,完善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后,张颖江副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中英国际学院教学场馆设施、图书资源中心、学生创新与创业中心等。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是由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9所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创办,是上海理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成体系、成规模、集约化引进海外一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化大学学院。该学院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主要实施本科层次学历,学位教育和境外学士学位教育,是国内少数采用"一对多"模式的中外合作大学学院。目前学院已建立管理学院、工程与计算学院,以及语言、教育与文化学院,实行全英文授课,小班制教学。学院近80人的师资团队全部由资深外籍教师组成,分别来自全球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目前,中英国际学院在校生人数约1,400名,并拥有来自于约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国际学生。



上一条:校工会举行女教职工“亲近自然 放飞心情”春游活动
下一条:“爱湖工,爱健康”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暨校园环跑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