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听课

作者/摄影:朱梦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04-18 00:00:00 点击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相继深入思政课堂,了解思政课一线教学状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带头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李克勤:打造金牌思政课,点燃学生爱国情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走进3-003教室,与100余名2017级外语专业的学生共同学习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副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华老师从当下热点问题“996工作制”出发,引出社会主义分配制度的相关知识点,并用大学生讲微思政的形式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翻转。

李克勤书记认真听取了课程教学的内容,详细记录了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课堂表现,对整堂课的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课后,李克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政课教师要在“主场”上积极主动地传播知识和真理、宣传先进思想和文化、塑造灵魂和培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研究思政课改革创新方法,组建授课团队,紧扣时政热点焦点,打造湖工大特色的金牌形势政策课,用思政课点燃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教育引导大学生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刘德富:守正创新思政课,科学发展育新人

4月9日上午风雨交加,校长刘德富冒雨赶到工1-004教室与2017级金融-中捷、广告学两个专业的100多名学生一起,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艳丽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

听课过程中,刘德富校长凝神专注,时而记录教学内容,时而观察学生的课堂互动。课后,刘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其教学态度和充分利用教学辅助手段提升教学效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程改进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思政课要坚持在守正中不断创新,在理论讲授上要坚持灌输性与启发性相统一,不断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看似突击的随堂听课,折射出的却是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校领导参与思政课教学质量监控,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已成常态化工作。这对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推动和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李克勤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强调:立德树人,要在一心
下一条:校长刘德富带队到电子科技大学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