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境外入校物品管控的工作提示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02    点击:

关于加强境外入校物品管控的工作提示

工作提示(三十七)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以及“人物地”同防的要求,在强化对师生员工和外来人员防疫管理前提下,必须同时加强对校园“输入物”的管控。现就学校加强境外入校物品的管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格做好境外入校物品的登记制度

各单位(部门)应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师生员工尽量不直接从境外网购、代购物品。校内师生员工(含留学生)个人原则上不得从境外途径收取包裹等境外物品入校,如确因特殊需要,应由所在单位(部门)做好事前详情报备,并报后勤管理处预约入校消毒,报保卫处做好进校登记。对因科研工作需要,各单位(部门)从境外进口科研设备、试剂(冷链)等物品,应由本单位(部门)做好详细登记,并报资产处备案,报后勤管理处预约入校消毒,报保卫处做好进校登记。

二、强化对境外快递物流的管控

后勤管理处应敦促校内物流公司,原则上限制境外快递物品入校。因特殊原因确有境外快递物品进校时,须提前一天将有关信息向学校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报备,以便安排入校登记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未经报备的境外快递物品禁止进入校园。

三、加强境外物品和冷链产品入校预防性消毒

为及时消除境外入校物品的疫情传播风险,由后勤管理处在校医院的指导下,对境外入校物品实施预防性消毒管理。所有境外入校物品必须严格实行落地即消毒、入库即消毒和开箱即消毒,对冷链物品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特此提示。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