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复工返校防疫知识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6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指示,学校举办了以“复工返校防疫知识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为主题的线上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由校医院和学工部联合举办,校医院健康导师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工部副部长陈彦君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校医院副院长汤飞帆介绍了健康导师团管理实施办法、导师团成员组成及与各学院对接等工作安排。健康导师团成员雷燕琳医师从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异常情况报告处置流程等方面,具体讲授了新冠肺炎在校防控地相关知识,她还用现场演示让参与沙龙学习的辅导员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牢记防疫24字口诀。校健康导师团将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我防护措施教学、提供医疗建议建议及保障等措施,指导我校师生积极开展自我防护,多方面、多渠道、全天候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罗秀芬老师作主题为“复工返校的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对辅导员复工返校的心理状态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并对辅导员复工心理调适、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应对的四种思维方法等内容做了专业而细致的讲授,帮助辅导员在复工返校期间做好心理调适、有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和办法。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本次沙龙结合学校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等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对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在复工返校工作中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疫情防控对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能力要求,辅导员要不断吸收新的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应对新的工作形势。二是要上好防控知识课,主动联系校医院、心理中心等部门,做好学生返校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做好毕业生返校和教育工作,要把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堂课当作思政课融入到毕业生教育之中,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科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关注十难学生,关心、关爱、帮扶学生,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