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七)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有一群特殊的战“疫”党员,他们平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关键时刻也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把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作为自己“践初心、担使命”的硬核担当。

张强,中级社工师,马克思主义学院90后思政老师。在封城当日,她在曾经做志愿服务的珞珈山街,迅速组建了居民线上互助群,在群内发布一些科普、辟谣、减压的消息。珞珈山街是个老龄化非常严重的街道,空巢或独居老人居多,特殊时期有很多老人非常焦虑,不敢出门,甚至两天只喝一瓶牛奶果腹。她收集消息后迅速上报给街道,帮忙筛选出辖区内的困难老人,组织热心居民与困难老人结对。1月31日,她还加入了 “社工共振(伴行)”线上服务团队服务重疫区江汉区北湖街160余位居家隔离居民。服务初期,每天都会有十几位居民求助,内容不仅仅是心理问题和住院床位,还涉及到居民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然而,线上服务并非是打电话、发信息那么简单,她每天要做大量的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很多时候还需跟进求助对象。有一次,她在告诉一位居民某医院开放核酸检测的信息后,患者家属连夜给医院打电话,又因非办公时间电话未接通陷入了极度的惊慌焦虑中。那日,她隔着手机屏幕陪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患者被送入隔离点她才睡觉。

张强服务至今已有51天,她多次接受媒体的采访,每次她都请求记者不要写她的名字,希望多传播一些居民乐观的精神和科学防疫的做法。她说: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她所做微不足道。打赢疫情防控战就像一场接力赛,需要一棒接一棒坚持下去,她也只是接了一位党员、思政老师应该传递的那一棒。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无数个“小我”正在发挥无限光芒,照亮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

刘宇,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员教师,从 2月20日开始,就主动到所居住的都市桃源小区报到。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本学期不仅有教学任务还要指导研究生,家中他和爱人都有教学任务,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刚满三岁,但他克服困难,仍坚持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每天协助社区人员将药品、蔬菜和水果等民生物资搬运到小区大厅,并挨家挨户送到门口,参与小区值守,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肯定。

张荣,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员老师,回乡后主动报名村委会工作组志愿者,协助村镇党支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村口防疫卡点搭建值、物资采购和分发等工作。截至目前,在村民的配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黄寨村未出现一例疑似和感染病例。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